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牵头的北京高校会计类专业群专家委员会及教学协作委员会开始运行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成立高校专业群专家委员会及教学协作委员会的通知》(京教高[2013]14号),我校牵头的北京高校会计类专业群专家委员会及教学协作委员会现已成立并运行。
专业群建设是“十二五”期间北京市教委的重要工作,是推动各高校协作发展、资源共享的重要举措。此前,市教委确定首批试点建设的会计类专业群由我校和中央财经大学牵头。今年,市教委启动首批专业群专家组成立工作,1127日公布了专业群专家委员会和教学协作委员会名单。其中,我校科技处处长杨有红教授担任会计类专业群教学协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商学院副院长毛新述副教授担任会计类专业群专家委员会和教学协作委员会秘书长。
我校牵头的会计类专业群专家委员会及教学协作委员会将指导群内各校共同研究制定专业规范化的培养方案,探讨核心课程及设置标准,特别是将在专业群核心课程资源共享课建设方面开展工作,使北京地区高校的特色优势专业得到进一步提升,促进新建专业和基础薄弱专业的建设,从而使得北京地区高校各专业形成集群合力,协同发展。

附1:会计类专业群专家委员会及会计类专业群教学协作委员会名单

附2:高校专业群专家委员会及教学协作委员会职能及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