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马学院携手房山法院共同开展党日活动

  
  

为了深入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建设法治中国的会议精神,迎接即将到来的12·4全国法制宣传日,1127,法学院良乡校区学生党支部携手房山区人民法院在良乡昊天温泉家园社区开展了以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为主题的社区普法党日活动。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来明、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房山法院的六名法官、昊天温泉家园社区领导出席活动,社区居民、学院部分教师、良乡校区学生党支部党员及院青志协成员参加活动。房山电视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结合昊天温泉家园的实际情况,本次党日活动主要为社区居民宣讲老年人权益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财产继承等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法律,并为他们精心准备了普法资料。普法分队根据居民情况,进行了以常回家看看是否应该写入法律为辩题的辩论赛,队员们以专业的知识、通俗的语言,阐述了保护老年人权益的重要性。普法队员又以小品的形式表演了《遗产之争》,希望居民能够以合理的方式解决民事纠纷。最后,法学院的熊英教授、王晴老师为居民们现场解答他们遇到的法律问题。普法分队的同学们向周边居民分发法律宣传册,并组织居民在普法横幅上签字,倡导居民学法懂法源于一点一滴,守法用法始于一言一行。

昊天温泉家园领导为法学院授予了普法锦旗,并希望通过更多的合作来加深双方的关系。吕来明作为学院代表接受锦旗并发言,对此次活动的意义给与肯定,并表示会尽力帮助居民解决所面临的法律问题。此次活动,法学院进一步深化了与房山法院的合作力度,一起开展普法活动,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将专业的法律知识输送到最最需要的居民中,为建设和谐社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