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举办SCI/SSCI在科研中的价值与应用专题讲座

   

1126日,图书馆特别邀请汤森路透公司高级培训师张丹丹博士在阜成路校区为教师和研究生举办了题为“SCI/SSCI数据库在科研中的价值与应用”专题讲座。来自食品学院、经济学院的教师、研究生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围绕如何利用Web of Science 数据库平台进行课题的选题、开题以及选择期刊投稿,从检索、分析、写作、投稿四个方面详细深入讲解了SCI/SSCI 对科研全过程的价值和应用。张丹丹博士现场以具体实例演示了如何运用SCI/SSCI 了解某个研究课题的发展脉络,锁定该研究的领军人物,热点文章,以完成文献综述;如何选择适合的期刊投稿;如何利用EndNote文献管理软件帮助师生们规范论文写作格式、与其他同仁共享研究文献。

讲座内容详细深入,信息量大实用性强,贴近科研需求,在座师生表示通过讲座了解了SCI/SSCI数据库的许多新功能,对科研帮助很大。目前正是研究生开题,教师准备申报2014年国家各项基金的阶段,此次讲座将对教师申报国家基金以及研究生开题工作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