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组建京津地区食品绿色加工与安全控制协同创新中心

       

 1124日,京津地区食品绿色加工与安全控制协同创新中心启动会在京召开。我校孙宝国院士、庞国芳院士出席启动会。该中心是中国农业大学牵头,我校和天津科技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5家单位共同组建。

这一中心是在“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实施的背景下形成的,面向和服务京津区域食品行业发展重大需求。食品产业是京津乃至环渤海地区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2012年京津食品工业产值3.5万亿元,占全国食品工业总产值的38.7%。中心将立足京津地区食品产业特点,兼顾环渤海区域食品产业结构,以创新为手段,以保障食品安全和营养为核心,以提升产业技术水平为目标,在传统主食现代化制造研究、现代食品绿色和健康加工研究、食品贮运和现代物流研究、食品安全评估控制研究、高效检测技术与装备研究等平台开展创新研究。

我校将与其他高校和科研机构积极协作,并组织食品、材料、机械和计算机等相关学科专业共同参加协同创新中心的各项科研活动,进一步发挥食品学科对其他学科的带动作用。

科技处副处长钱立军和食品学院王静教授参加了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