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荣获第四届首都高校校园记者基本功大赛二等奖

   

   

   

1122日,我校日出工商记者团学生记者在第四届首都高校记者基本功大赛上,与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15所高校学生记者展开激烈角逐,最终以第五名的成绩摘得比赛二等奖,学校获评最佳组织奖。

本届大赛以“记者心 记者行”为主题,旨在深化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提高高校记者的专业能力和素质,培养校园记者的思维能力和应变能力,增强校园记者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比赛中,我校日出工商记者团文字记者李国庆、任冰玉、刘梦妮和摄影记者王正博,在“设计标题”、“妙笔生花”编写微博、“精雕细琢”修改文段、“光影聚焦新闻摄影和新闻专业知识抢答五个环节中,学习新闻知识,锻炼专业能力,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同时,学生记者们也在比拼交流中,找到了差距,完善了自我。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晶代表学校领取了最佳组织奖。

本届大赛评委、北京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主席高级编辑宗春启表示:“新闻界不会消失,记者永远存在。他希望学生记者能够铭记新闻人的责任与使命,具备新闻敏感度与新闻思维方式,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

学校日出工商记者团隶属于党委宣传部,在宣传部老师的指导下,记者团已经形成对学校大小事件、校园文化进行文字、图片、电视和广播等全方位、立体化的报道模式。在记者团里,不断涌现出了大批心怀新闻梦想、实干进取、坚持奋战在校园新闻一线的优秀学生记者。学生记者坚持“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知识、肩负责任与使命、用激情与汗水制造正能量、传递正能量,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和校园文化的建设贡献着力量。

第四届首都高校记者基本功大赛评委由北京高校校报研究会理事长、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李铁铮教授,北京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主席高级编辑宗春启,北京新闻协会常务理事《北京日报》高级记者纪涛,《人民日报》记者赵婀娜、《光明日报》经济部副主任韩山峰、《中国教育报》新闻编辑中心副主任北京记者站站长蔡继乐、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发展中心副主任内容总监李鸣、《中国科学报》记者钟华、《工人日报》记者陈俊宇等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