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在第四届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历史最好成绩

 

 

 

近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北京市教委主办的第四届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学生艺术团和戏剧社选送的10个节目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4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这也是我校学生参加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在党委副书记卢思锋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将本次展演作为今年的重大工作之一,各相关部门的紧密配合为学生艺术团的排练和参赛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面对我校以普通学生为主、艺术特长生招生时间短、人数少的客观不利因素,卢思锋副书记鼓励艺术团师生保持信心、迎难而上,用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挑战。

本届展演有来自北京各高校选送的近500个优秀节目,近万名大学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首次亮相艺术展演的校学生管乐团在代美川子老师的指导下,根据乐团实际情况对乐曲进行了适度改编,管乐合奏《康定情歌》《在云端》、管弦乐小合奏《嫉妒》和管乐小合奏《凯旋进行曲(选自阿依达)》均获一等奖;学生合唱团由姜华老师担任指挥,在仅有3个艺术特长生的不利条件下,女生小合唱《美丽的侗乡》荣获二等奖,演绎的高难度歌曲《思乡》《大漠之夜》和男生小合唱《老同学》均荣获三等奖;参赛的3个舞蹈作品均由饶莉娜老师原创,《我们在黄河岸边畅想》荣获一等奖,《水袖长舞》荣获二等奖,《光荣与梦想》荣获三等奖。首次参赛的学校戏剧社的原创短剧《西子情殇》获得三等奖。

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是北京高校艺术交流与竞技的重要平台,5月份接到展演任务后,艺术团师生团结一心,克服排练时间紧、排练场地不足和学生伤病等不利因素,利用暑假、中秋、十一和双休日等节假时间,加班加点艰苦训练,最终呈现出一批精湛的艺术作品,在展演中荣获佳绩,展现了我校艺术教育的最新成果。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赛的10个作品均为我校师生独立完成,从作品编排、日常排练到现场指挥,均由我校老师承担,这在各个参赛高校中为极少数。

我校此次喜获历史佳绩,不仅证明了我校学生艺术水准的不断提升,同时也为丰富和活跃校园艺术文化氛围提供了重要保障。此次参赛的部分作品将在2014年元旦晚会中对全校师生做汇报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