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学生为离退休教职工开展计算机系列培训

 

 

 

为满足我校离退休教职工了解和掌握计算机应用操作的实际需求,丰富退休生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离退休工作处、网络中心举办“青春关爱夕阳红”离退休教职工计算机培训系列活动。

此活动是计信学院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探索“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学生党组织建设的举措之一,主讲人均是学有专长的学生党员、院研究生会成员。活动包括集中授课、上门服务、周末电话咨询三方面:每周五的集中授课,主要讲授图片处理、文字处理、系统操作等常用知识及文件搜索、社交软件、网购安全、视频制作等实用技能;每周二上门服务为解决退休教职工日常生活中遇到操作、理论及机器故障等问题;周末电话咨询结合原有的学生党员周末值班服务制度,设置专业技术岗,如退休教职工在操作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可拨打值班电话68985516进行咨询。

1122,培训开班在耕耘楼302举行。课程为讲解修图软件的使用,内容包括如何给图片添加特效、如何裁剪和编辑图片等方面。授课过程采用讲授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先演示具体操作过程,再现场演练,学生党员作为助教在课堂中随时进行手把手指导。老同志们兴致勃勃的听讲,认认真真的实践,每一步都做得仔仔细细,课后还积极提问,学生党员们认真答疑。

计信学院研究生彭森同学表示:“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锻炼了我们的能力,也服务了老同志,看到老同志的笑容是我们最高兴的事。我们制作了调查问卷,汇总统计老同志们的反馈意见,以改进课程,提升水平。下一步还将针对老同志们最常处理的照片类型,讲授“破损老照片修复——抹去时间印记”、“拨开雾霾,还原清爽北京”(模糊、雾霾照片处理)、“告别闲杂人——打造纯粹风景照”(除去不相关人物)、“动手制作证件照,省钱又省力”(证件照换背景)等功能”。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韩宝龙、副处长王红英,网络中心主任左敏,计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谊、副书记张凯伟参加了开班仪式。张凯伟、王红英代表三个主办单位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这一活动的长期开展,同时将邀计信学院青年教师、网络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参与,提升课程的丰富性、专业度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