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召开系列学生座谈会促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

  

    

近期,为了解学院本科教学运行及综合改革的推进情况,食品学院以本科教学检查为契机召开多场座谈会,并就存在的问题及时处理或解决。座谈会由食品学院副院长姚志良主持。学院领导、各系教学主任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1061030,学院分别于阜成路校区和良乡校区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特别是试点班和2013级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情况。各班负责人提前征集意见,踊跃发言。意见收集汇总显示学院教学情况总体运行良好,食品质量与安全试点专业表现突出。但也反映出课堂教学模式缺乏互动、课后延续性教学质量不高等问题,学院还需进一步深化2013级本科综合改革。

1121学院分别召开大二和大三英才施教生座谈会,了解英才施教生的学习情况,并填写英才施教生培养跟踪表。全体英才施教生参加。学院自去年开始执行英才施教生计划,通过让学生参与到导师课题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深受学生欢迎。今年共有120名同学踊跃报名,最终通过选拔共有60名同学入围。为了保证培养效果和质量,今年还增加了中期进展汇报和结题汇报环节,考核通过的同学方能获得英才施教生的荣誉称号。

学院将就座谈会学生反映出的问题认真总结、认真思考,对学院层面存在的问题将认真改进,对相关院系和职能部门的建议认真梳理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商,为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提供保障,确保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实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