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3级学生心理委员系列培训

  

  

近日,学生处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组织完成了2013年新生班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来自70个班级的心理委员参加培训,累计参训240余人次。
作为学校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学生处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十分重视新生心理委员的培训与指导,本年度的培训不仅从内容上进行了调整,包含了大学生自我成长与压力疏导、朋辈支持与沟通技巧、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三个重要版块,而且从形式上进行了新的尝试,采取了更多互动体验的方法来提升培训效果。
1030日,作为首场讲座的受邀嘉宾,具有丰富舞蹈治疗经验的徐青林老师带领大家重新认识自己的身体语言,学会从动作中发现自我,从而更有效地舒缓心理压力。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一些同学富有创意的舞蹈姿势更是引来阵阵欢笑。
116日,北京邮电大学心理中心主任张平老师以朋辈沟通艺术为题为大家讲解沟通技巧。张平老师先调查了在场心理委员有无在班级里开展工作以及如何开展工作的情况,肯定了一些心理委员在与同学沟通时的做法,并引出了朋辈沟通的主题。张老师通过案例讨论、角色扮演、体验分享等形式,为同学们重点讲解了如何与同学沟通,并从倾听、共情、积极关注、正向引导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1113日,来自回龙观医院的主任医师闫少校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的识别。闫大夫对大学生常见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详细阐释,对症状、原因角度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一些从日常行为中发现心理危机的技巧。
经过系列培训,各位心理委员对于如何开展班级心理健康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老师们的讲解生动有趣,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了开展班级心理健康工作的技能和方法,希望今后还能更多地参加这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