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第十三届艺术文化节首场艺术讲座开讲

1120日,学校第十三届艺术文化节系列艺术讲座首场报告在良乡校区举行。中国音乐学院赵晓楠教授受邀作报告。

赵晓楠教授以“走近传统——中国传统音乐概览”为题,讲授了传统音乐中的民间音乐、宫廷音乐、文人音乐、宗教音乐等四大部类。赵教授采用演唱和讲授相结合的方法,播放了许多田野采风的资料,形式生动活泼、讲解深入浅出,综合运用了多元化教学手段,让大家深切体会到中国传统音乐的丰富多彩——既产生于复杂的历史文化背景之中,也在音乐本体上展现出多元的形态特征。正如赵老师所说:“灿烂的中国传统音乐,忠实地记录着中国悠久历史的发展脉络,并弘扬着铮铮的华夏民族精神。希望大家都能更多地关注中国传统音乐和文化,更好地使其得到传承和发扬。”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获得一致好评。

本次艺术文化节系列讲座还将进行两场讲座,下场于1127日下午3点在良乡A报告厅举行。届时将邀请北京舞蹈学院的潘志涛教授作题为《说舞》的报告。潘志涛,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国舞蹈家协会教学学会委员、北京舞蹈家协会理事,北京舞蹈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曾担任第29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仪式前表演总导演、工作室主任,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舞蹈部主任,连续七届担任CCTV点评专家。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