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消防疏散演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安全会议有关精神,根据学校第四届安全教育宣传实践月方案, 1121日晚,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消防疏散演练。学校党委副书记、防火安全委员会主任卢思锋同防火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一同观摩了演练。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首次在夜间举行,因火灾事故的发生时间具有不确定性,夜间举行消防演练有着实际性的意义。18:00,阜成路东校区3A3B公寓楼下警报长鸣,浓烟滚滚,参演的160名同学手持手电,用毛巾掩鼻,穿过浓烟,分别从三号楼和四号楼有秩序地撤到体育场清点人数。与此同时,首体南路消防中队的武警官兵用消防云梯车为参演师生演示了高空救援的技能,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演练结束后,参与演练学生包括外国留学生纷纷表示本次演练模拟场景逼真,开阔了眼界,体验了火场疏散,收获很大。

卢思锋副书记在总结中对首体南路消防中队官兵和甘家口派出所的民警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和各学院辅导员的参与、参演师生的出色表现表示感谢。他强调,全体师生一定要吸取11•19小武基重大火灾事故的教训,进一步提高防火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能力。他希望参与演练的学生今后要带头做好学生公寓的防火安全管理,在发生火灾的时候,能够率先、理智地带领本宿舍人员安全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