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直通就业】材机学院探索专业实习与就业指导相结合的毕业实习新模式

     

为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质素,为将来工作打好基础,近期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组织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大四学生深入北京及周边地区多家企业开展毕业实习。

到生产现场实地参观学习,是培养学生专业素质的重要一环。根据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精神,学院要求各专业加强教学环节优化,注重学生专业素质和能力培养,材料系将原本安排在第八学期进行的大四学生实习时间前移到第七学期,以避免因毕业季事务繁杂导致实习兴趣不高,效果不理想等问题。

1116,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材料10级学生参观了北京凯利华维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在公司技术人员的引领下,学生分批进入各个车间对生产流程进行了参观,了解了蒙牛冠益乳包装瓶、绿宝油桶、中小型牛奶瓶等的生产过程。通过现场的提问互动环节,学生们更加具体地了解了产品由原料变成型坯再到进入模具吹塑成型的工艺流程,明晰了此类工作的内容与职责,收获颇多。

111620日,同学们又先后参观了北京华腾橡塑乳胶制品有限公司、北京华盾雪花塑料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宝硕管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通过对工艺流程的细致观察,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同时更贴切的了解到高分子材料行业的发展前景。

通过实习,学生们了解了高分子材料加工的技术,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同时也加深了对本专业就业形势的了解,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更增强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与以往不同,此次实习带队教师由专业老教师和辅导员组成,可以从专业和就业两个方面给学生以指导,使学生通过实习在专业素质和就业能力方面均得到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