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本学期“青年学者先锋论坛”首次开讲

    

1119日,青年学者先锋论坛在良乡校区开讲。法学院教师邹亚莎应邀以古代的婚姻制度与婚姻传统为题为良乡学生做了讲座。
邹亚莎老师首先讲解了中国古代的婚姻制度与婚姻传统,帮助同学们培养对历史的关怀和理解,追寻今日社会现象的根源。邹老师从婚姻的目的和原则,古代婚姻成立的要件和程序,古代婚姻的解除方面和对当代的影响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学们对古代的婚姻制度与传统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与认识,也对相关的历史知识加深了印象。讲座深入浅出,既有具体史料的引用,同时结合当下的社会现状,引发了同学们对中国古代婚姻传统的兴趣与思考,加深了对当今中国婚姻制度与现状的理解。讲座后,不少同学积极踊跃提问题,邹老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本次活动由校工会、团委、教务处联合主办。活动旨在促进学校的转型发展,进一步营造校园良好的学术氛围。校工会副主席、校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张龙参加论坛,并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论坛讲座开阔人生视野,培养思维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