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记忆园博会 难忘志愿情——我校完成园博会志愿服务活动

  

  

  

1118日,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圆满闭幕,我校50名园博会志愿者参加了“再见园博”闭幕活动。

园博会开幕以来的185天中,我校志愿者不畏辛劳、热情服务,400余名志愿者累计输送志愿服务2369人次。自承接园博会志愿服务工作任务以来,我校积极部署各项工作,专门成立了园博会志愿服务领导小组及工作组,保障园博会期间志愿服务工作的安排与落实。学校面对本科生、研究生广泛招募,经过笔试、面试等考核,最终从1480名报名者中选拔出400余名志愿者及后备志愿者。

园博会志愿服务工作一直受到学校领导的重视与指导,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在志愿者誓师动员会上对400余名志愿者提出要求与希望,并为园博会志愿者授旗;暑期,卢思锋副书记率团亲切慰问了在酷暑中进行志愿服务的同学们,志愿者倍感关怀、深受鼓舞。

为提高志愿者服务水平,保障志愿服务工作质量,学校组织多次志愿者培训,定期召开工作总结会,并与北京理工大学服务团队组织座谈交流。志愿服务期间,志愿者坚持记录《园博会志愿者日记》,近4万字的日志记录了志愿者的服务体会,也帮助提升了志愿者的服务知识,传播志愿者的服务经验,加强了志愿者之间的相互学习。志愿者“每日之星”的评选,激励了大家更加勤奋、积极、热情地服务。

园博会期间,志愿者们还积极参加了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园博会专场活动、彩色跑等活动,在服务岗亭举办了“绿色环保,文明游园”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爱的抱抱”重阳节关爱老人活动等,丰富了志愿服务内容,展现了我校志愿者热情奉献的志愿精神。

园博会虽已闭幕,志愿服务仍在进行。经由我校申请,园博会主委会已将园博园B16C09两个志愿服务岗亭配置给我校作为长期服务站点,我校志愿者将继续参与园博园志愿服务工作。近期,学校将召开园博会志愿者总结表彰会,对我校园博会志愿服务工作进行总结,表彰优秀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