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红十字会举办“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专题培训

   

   

为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能力,1117日,学校红十字会邀请北京市红十字会杨沙娜老师来校做了“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专题培训,学校7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
杨沙娜老师结合救护新概念、突发事件,现场紧急救护的基本理论,展示了心肺复苏、外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救护技术,详细讲解了学生们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的失火、烫伤、骨折等事件的紧急处理方法。杨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条理清晰,指导性强。参训的学生表示,通过培训了解了日常生活中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理方法,增强了自救互救意识与能力。
近几年,我校红十字会共组织开展急救培训15场,参与培训学生千余人。我校于2012年正式成立了急救队,通过组织急救培训,传播了“人人能急救、人人能救人”的理念,营造了“救护有用、救护光荣、我要学救护”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