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留学生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为了优化外国留学生管理工作,丰富外国留学生在我校的体验,本学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为外国留学生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1013日与113日,国际处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志愿者交流协会在阜成路校区共举办了两场中外足球赛,我校研究生与外国留学生共同参加。球赛使留学生与中国学生在体育中彼此认识,在娱乐中收获友谊。
1029日,国际处组织留学生们走出校门,登上长城,一同感受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体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40名外国留学生及志愿者参加活动。
 1112日,国际处举办首次中国文化体验大课堂之水墨画课程。中国著名画家郭学秀老师受邀为留学生讲授水墨画绘画手法和绘画技巧,40余名外国留学生报名参加。通过郭老师的教授,留学生们对中国绘画产生了极大兴趣,认真按照老师的讲解练习笔法并不时地向老师以及在场的志愿者请教询问。留学生亲身体验了我国传统绘画的博大精深,更加深了他们对我国文化的认识与理解。今后将继续举办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大课堂的系列课程。
1117日,“留学生趣味运动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运动会设有“链接加速”、“跳大绳”及“趣味足球”三个项目,中外学生混合分组参赛。留学生们对运动项目十分感兴趣,特别是“跳大绳”,留学生们很多是第一次参加,赛前大家前紧张地练习,比赛中更是十分卖力。
各项文化、体育等活动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组织更多更加丰富的活动,帮助大家了解中国文化,感受中国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