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青教联召开留学归国青年教师座谈会

  

为充分发挥留学归国青年教师的作用,借鉴国际先进教育管理模式,1114日,校工会青年工作部联合青年教师联谊会(以下简称青教联)共同组织了近两年入职的留学归国青年教师代表座谈。座谈会由青教联副会长杨琼主持。
会场气氛轻松热烈,与会教师畅所欲言。他们结合自身在国外留学、科研、助教等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就学校发展、学校管理、学生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我校的转型发展和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建言献策。材机学院张敏老师希望学校为教师提供更加宽敞的办公场所,让老师有更多的空间与学生交流,给学生做学业指导,帮助学生成长。体艺部刘杨老师建议教师们要重视体育锻炼,拥有阳光的心态和强健的体魄,快乐教学,快乐生活。教务处曹嬿老师建议学校建立更加完善的学生服务中心,为广大同学生活、学习提供便利的服务。此外,座谈会还就师德规范相关文件进行了意见征求。
校工会副主席张龙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访学、生活等经验与参会教师共勉,并就考虑问题的立场、提出问题的方式与在座的青年教师进行经验分享。杨琼表示青教联将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为青年教师提供沟通交流平台,积极和相关部门交流,使青年教师能将自身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目标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本次座谈会也是青教联组织的“涵泳师德”系列活动之一,是落实青教联“跨学科、跨部门、多层次的沟通与交流”活动的又一举措。对于学校倾听教师意见,了解国外形势,提高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水平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