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大学袁晓如研究员到计信学院做学术报告

  

近日,北京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袁晓如研究员到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作了题为《城市交通可视分析Urban Traffic Visual Analysi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党总支书记陈谊教授主持。

袁晓如研究员从可视化的发展前沿引入交通路况分析的研究现状,从数据的来源、清理、转换、可视化和交互等一系列的信息可视化流程完整地介绍了如何分析交通路况。同时,运用实际的例子,展示数据的可视化形式并对现实的内容进行案例分析。

精彩的内容吸引了听众,北京交通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的研究生也专程赶来聆听。袁晓如研究员一一回答了在场师生的问题,将自己在研究和教育上的心得体会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计信学院院长蔡强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教授,计算机系的教师和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通过本次讲座,使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们了解了可视分析领域的前沿动态,开阔了视野,提高了理论基础,在学术研究方面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