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系开展系列学业指导交流活动

  

      

 11月13,为加强对学生的专业教育,促进学生和专业教师的互动交流,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系在前期参与学院组织的大一传媒类新生专业分流宣讲工作外,针对新闻学、广播电视学专业,分别举办了两场学业指导交流暨暑期实践颁奖活动。

第一场学业指导和暑期实践颁奖大会在良乡举行,面向2011级、2012级本科生。新闻系主任吴玉玲强调了新闻系 “3+1”的实践教学体系要求,希望同学勇于深入社会和媒体,在全真环境中磨练专业技能,不断积累实战经验,丰富实习作品成果,以应对求职就业的挑战。班主任李杰琼结合自身经历,提醒在座同学设定毕业倒计时,珍惜在校宝贵时光,在发现自我、认识自我、管理自我、规划自我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我,用切实的行动,提升自我竞争力。教师许莉根据专业特色,从为何学习、学习什么、如何学习三个方面入手,用生动的视频和丰富的案例,对同学们在专业学习及业务实践中的各种问题进行指导。教师陈静对2013年暑期专业实习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同学们实习成效的基础上,指导同学注意培养锲而不舍的采访精神、拓展采访的深度和广度、增强稿件的逻辑性和条理性等问题。在师生互动环节,新闻系老师针对同学普遍关心的课程学习方法、专业技能培养、实践基地、考研就业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第二场学业指导和暑期实践颁奖大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面向大四学生。会议围绕同学们在求职就业、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讲解和广泛动员。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艳萍和学院就业办公室负责教师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和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为同学们分析了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应该发挥的优势和值得留意的几个关键时间点,详细介绍了“三方协议”的签署流程、注意事项,以及同学们可以采用的五种就业途径。新闻系范敏、董华峰等教师布置了毕业实习工作任务,介绍了毕业实习计划的提交要求和注意事项,并从毕业论文选题确定、框架搭建、理论阐述、格式规范等多个方面,对同学们即将开始的毕业论文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指导。

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王擎教授、新闻系全体专业教师参与了学业指导和交流活动,大会还对各年级暑期实践表现优秀的同学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