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群众路线】食品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座谈会

     

1113日,食品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座谈会,重点研讨青年教师在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推进过程中存在的教学困惑和问题。座谈会由党总支书记何猛主持。部分青年教师职业引导师代表及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副院长姚志良就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分析。他指出,青年教师在教学互动、课堂掌控、学生管理及延续性教学等方面仍需深入思考并创新强化。与会的青年教师们积极分享在实际教学和教学观摩中遇到的困惑和具体困难。针对提出的问题,钱枫、宋焕禄和辛秀兰三位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具体分析,指点迷津。他们指出,学生管理要严格,要管理有艺术,讲究教育方法;在注重提高教学技巧的同时,教科相长十分必要,要注重科研,将科研做透,融进教学。教授们现身说法,提供了宝贵的教学建议,深受青年教师欢迎。

此前,为深入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帮助青年教师解决在教学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带动发挥19位青年教师职业引导师的力量,深入所指导的青年教师课堂听课。教授和青年教师相互听课,形成双向互动模式,帮助青年教师发现并解决教学中的问题,掌握有效的教学手段,进而提高业务水平。

学院党总支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针对近年来新进青年教师人数较多的情况,总支以支部为阵地,先后采取了广泛调研、召开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工作会、聘任青年教师职业引导师、举办青年教师职业发展主题培训、食品支部青年教师沙龙等方式,为青年教师搭建平台,创造机会,跟踪发展,提供指导。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过程中,总支查摆问题,认真分析,积极探索助长青年教师的长效机制和措施,努力使青年教师助长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