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综合教改】商学院召开新生入学教育暨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报告会

   

1113日,商学院在良乡校区举行新生入学教育暨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报告会。学校教务处处长魏中龙教授应邀作报告。报告会由商学院副院长毛新述主持。

2013级新生开学至今已有两月有余。为进一步了解同学们对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评价和存在的困惑,商学院对13级新生进行了抽样调查,通过座谈、征求意见等方式共征集到近60条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学院邀请魏中龙处长为13级新生做报告并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报告会上,魏中龙就大学毕业后未来道路的选择进行现场调查,并从调查结果切入,介绍了学校开展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背景和重要意义。结合改革试点中的经验教训,他详细说明了改革的具体内容及相关要求、人才培养方案全面严谨的形成过程以及改革前后课程、学分的变化。向同学们讲述了改革中老师教学和学生学习面临的种种挑战和解决方法,鼓励同学们了解教育改革、知其本质,大胆向老师提出意见建议,教导同学们要做有心人、会思考的人,认真规划大学生活,合理安排时间,抓住一切机会奋勇前进,在为学校争光添彩之时点亮人生明灯。随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围绕教育改革、校园学习等问题同魏处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曹正进、市场营销系主任张运来、工商管理系副主任何辉、市场营销系教师严欢等老师结合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分别对本专业进行了宣讲,并从专业发展概况、课程及学分分配、师资力量以及就业与深造等方面一一作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