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系举办沈毅教授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为贯彻执行学校本科教改工作精神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要求,日前,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系组织专业教师前往良乡校区观摩优秀教师沈毅教授的《中国新闻史》课程。此次活动旨在为中青年教师提供学习的平台,以沈教授为楷模,以科研促教学,将教书和育人相结合,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模式,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成果。
在课堂观摩活动中,沈教授以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为依托,通过精心设置的问题引导学生,使学生带着思考进入新文化运动及大革命时期新闻事业的学习。他结合教材和参考书目,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胡适、鲁迅、傅斯年、钱玄同、顾颉刚等对新文化运动的贡献。翔实的史料,生动的讲授、图文并茂的PPT和活跃的课堂互动,不仅让学生听得聚精会神,更让听课教师受益匪浅。
同学们纷纷表示听这样高质量的课程是一种享受。听课教师则充分感受到沈教授的渊博学识、作为学者的科学精神、富于激情的教学风范和对学生的谆谆教诲,他们用“完美”表达了对沈教授课堂教学的赞誉。
今年秋季学期是沈毅教授退休前最后一次为本科生授课,作为《中国新闻史》课程的主讲教师,沈毅教授的课堂讲授一直深受师生的赞誉,学评教分数历年稳居学院前茅。其本人从教多年,学术造诣深厚,成果累累,20102012年,两次荣获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12年,他还荣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并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
艺术与传媒学院王擎副院长、新闻系主任吴玉玲和教师参加了观摩活动,新闻系学生也用摄像镜头完整记录了这令人难忘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