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交流学习廉政文化创建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廉政文化建设,1113日,学校纪委办公室与宣传部、研究生部、学生处有关同志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进行交流考察。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纪委书记郑瑞君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 
北京第二外国学院是北京市第一批廉政文化创建活动试点单位,郑瑞君介绍了该校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的理念、总体规划及工作实施。该校在廉洁文化创建中注重结合大学精神的培育、专业学科的建设、人才培养、基层党建的需要,积极发挥老师、学生干部及校友的作用;整合多方面社会资源,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推进廉洁校园建设。他着重介绍了学校利用多语种学科和人才优势开展“中外廉政文化比较研究”、立足学校文化传承“周恩来总理精神”和组织全市高校开展“倡廉政、扬清风”招贴创意设计大赛等特色活动的情况。
我校纪委副书记潘伯洲和相关部门同志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在廉政文化建设和学生廉洁教育方面的做法,着重介绍了身边榜样宣传、大学生诚信教育、学生“青廉社”等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就廉政文化建设的机制、资源、方法、效果等进行交流。
双方表示,作为教育部和北京市确立的廉政文化创建活动试点单位,今后将深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探索廉洁校园建设,结合学校特色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效果,将廉洁教育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