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综合教改】外国语学院举办系列讲座 丰富课堂延续教学形式

  

为进一步推动本科教学改革,拓展延续性教学,自本学期伊始,外国语学院针对2013级英语专业本科生和2012级英语专业改革试点班在良乡校区开展了英语学业知识系列讲座,旨在开拓学生视野,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

1030日,系列讲座首场由杨怀恩教授讲授,英语专业1213级全体学生聆听杨教授对于西方历史文化的诠释。杨怀恩以欧洲文化的分类为起点,带学生去探寻语言文化的历史渊源,让学生在语言学习之余,领略了神秘莫测的西方文化风采。

116日,第二期讲座题如期举行,王东敏老师对英语词典基础知识进行了生动详尽的介绍。她讲述了英语词典的种类、历史以及特色用法强调英语搭配在英语学习中的重要性。此次讲座使学生意识到中式思维在学习外语时的局限性讲座中王东敏老师与学生的良好互动,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

1113杨怀恩教授就西方文化与学生们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采用中西对比的方式,带领大家走进西方文化中一个个神话传说、经典艺术,这不仅让学生开拓了眼界,通过中西文化的比较,也让学生意识到西方文化的重要性。

英语学业知识系列讲座是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深受学生欢迎。已举办的三场系列讲座场场精彩纷呈,台上老师慷慨激昂,循循善诱,台下学生时而侧耳倾听,时而奋笔疾书,学生们从讲座中受益匪浅,不仅收获知识与学习方法,而且锻炼了思辨能力,提升了自身文化素养随后,涉及英语学习方法英语语音现代语言学的演变与发展等内容的系列讲座将陆续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