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施华副总裁来计信学院作学术报告

  

117日,现任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我校95级商经系研究生施华应邀为计信学院的师生作了一场关于金融信息化领域发展现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蔡强教授主持

施华副总裁以IT改变金融为核心理念,以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在金融行业的多年实践为例,对金融IT的解决方案、银行核心系统、金融技术平台以及银行系统应用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阐述了计算机与IT技术在金融信息化过程中所起的核心作用。 

施华副总裁结合自己的职业经历提出,当前大学人才培养模式,应当结合学校的优势学科领域,做到培养模式创新、内容创新。他对计信学院在行业急需具备金融领域背景知识和能力以及计算机能力的复合型人才的背景下设立两个面向金融领域的专业,培养互联网金融与金融服务软件人才的定位表示赞赏,对相关老师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以校友的身份,与到会的各位教师、研究生就校企合作、人才对接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课程共建、人才需求、毕业生能力培养等方面,对学院师生提出有益的建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谊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教授、计算机系教师和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参会教师表示,听取该报告会受益匪浅,将积极投入到专业建设和深化教学改革的实践中去,为培养具有鲜明北工商特色的复合型计算机与软件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