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生党员与校友座谈交流“如何树立群众观点,发挥先锋作用”

    

1111日,为更好的开展学生党员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校团委邀请在基层工作的我校4名优秀校友与在校学生党员代表交流座谈,校团委书记吕良主持。
来自房山地质博物馆的程新、房山区人民检察院的张兴华、房山区烟草专卖局的龚建秋和廖贵云在校时都曾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成绩优秀,毕业时均考取村官助理,做过三年基层工作之后,考取现在的单位。
他们结合在基层一线工作的体会,以“树立群众观点,发挥先锋作用”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参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感受以发挥党员自身先锋模范作用的见解与思考。校友们表示,在工作中要“少说,多看,多做实事”,运用专业知识做好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处理群众问题时,要从群众的利益出发,多交流和沟通,做到“一听,二看,三表态”。校友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全面发展自己,在同学中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学生党员们和校友座谈后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今后要从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地进行学风建设和班级建设,更要融入集体、深入同学,带领大家共同进步,以促进实现大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和自我成长。根据学校安排,各学院团总支和学生党支部也将陆续邀请在基层一线工作的校友围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在校生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