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国家塑料制品质检中心通过国家认监委现场评审

    

近日,我校的国家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现场评审。

评审期间,副校长谢志华教授代表学校对评审组一行表示欢迎,向评审组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评审组听取了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国家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黄志刚教授关于学院及中心相关情况的汇报。

评审组检查了实验室工作环境、检测仪器设备,审查了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程序文件,查阅了中心内部审核、管理评审记录、仪器计量检定证书、仪器设备和人员技术业务档案等资料,抽查了检测报告存档件等,通过样品复测、仪器比对、人员比对等方式进行了现场试验考核,对中心推荐的授权签字人进行了考核和能力确认。评审组认为,我校检测中心的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学院管理到位,组织机构健全,质量体系运行正常,检测人员操作熟练,分析测试能力较强,原始记录齐全,检测结果正确。同时,希望中心对实验空间、人员配备等方面的问题及时加以整改。

经过细致的检查工作,评审组宣布我单位通过现场评审,并将向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和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推荐通过评审。现场评审认可塑料制品产品280项,相关参数346项,认定实验室能满足申请项目检测能力的需要,具备继续维持认可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