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综合教改】理学院召开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研讨会

      

 

 

1112日,理学院召开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宝河主持。
院长曹显兵强调了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各位教师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正确看待教学改革中出现的问题;要认真做好课堂教学和课后延续教学,转变教学方式,强化学风建设,积极推进本科教学质量的提高。
研讨会上,数学系吴巧梅、化学系周威、物理系陈晓白和生物系李萌四位老师,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个人在课堂教学和课后延续教学方面所采取的具体举措:吴巧梅老师将阶段性教育、日常性延续教学、针对性教学相互结合,配以精心制作的《如何读好大学》多媒体视频,形象生动地引导学生做好大学学习规划;陈晓白老师引进了哈佛大学的同伴教学法,调研表明该做法能够有效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参与度;周威老师介绍了课程负责人制度在化学系的应用情况,并介绍了创新微信课程互动教学模式;李萌老师结合化妆品教学实际,采用以查阅文献为核心的延续性教学方式,通过开展文献典籍讲解比赛等活动充分挖掘学生课后学习的主动性,增强师生互动交流。其中的方法和经验值得推广借鉴。
参会教师还围绕课程设置、课堂教学模式、考核方式、课后延续教学、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党总支书记祝钧在总结中希望各位老师借鉴好的经验和措施,集思广益,开拓思路,创新理念,更好地将本科教学改革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李宝河副院长介绍了各系近期组织召开的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集体备课、专家讲座、学业指导等情况,并就下一阶段期中教学检查的各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