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116,外国语学院在良乡校区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座谈会设三个会场,1213级修大学英语课程的学生代表和英语专业的学生代表共60余名学生参加。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增成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老师们重点向同学们了解了试点专业和课堂延续性教学情况。12级试点班的学生代表普遍认为商务英语实用性强,交际性强,内容丰富,与传统的英语教学内容大不相同,与未来工作紧密相连,有利于学业发展,激发了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大家普遍对延续性教学持肯定态度,认为延续教学能开阔视野,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并充分肯定目前采用的网络在线自主学习与教师协助辅导的方式。但由于与其他课程冲突、学习时间较少等原因,部分同学表示无法完成延续性教学安排的学习任务。

此外,学生代表分别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延续性教学、课程安排、课堂教学模式、CET考试和外教课堂教学等方面畅谈了看法和建议。同学们对绝大多数中教老师的教学给予肯定,并表示在课上课下与老师们建立了友好的师生关系;同学们对外教的教学也表示认可和满意,认为外教课提升了他们语言表达水平,使他们了解了西方文化。学生们高度评价了外教Mervyn教授主办的英语角,认为老师非常敬业,活动内容新颖丰富,形式多样,有较强的吸引力,大家参与意识强,活跃了课外校园生活,延展了延续教学的空间,受益匪浅。同时,同学们希望外教的授课形式和内容更加多样丰富,在课上能够更多地获得发言和展示的机会;希望学院能够进一步增加讲座的深度和广度等。

杨增成及公共英语教学一部、二部和英语系的主任、副主任一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与同学们交流了学习经验。杨增成结合自身学习经验,鼓励英语专业的同学自主学习,广泛涉猎不同学科的知识,为考研打下基础。孔海龙主任在会上介绍了学院商务英语平台和图书馆I learning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并且勉励同学多多利用学校资源,在课余时间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