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118日下午,学校召开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为了加强培训针对性,增进培训实效,本次培训会依照学科特点,将参加培训的教师分成经管类,法马类,艺传、外语、体育类,计信、数学、机械类,食品类,材料、物理、化学、环境类等六大类,分别进行培训。
科技处在分学科培训会开始前召开了培训动员会。科技处处长杨有红主持会议。杨有红指出,参加培训人数和项目获批数是密切相关的,分学科培训有利于我校教师提高申报书的撰写质量,提升项目申报成功率。他希望培训人员能够借鉴前人经验,认真准备,为学校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下午两点,六场分学科培训在教一楼同时进行,培训由各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主持,邀请了本学科的校外专家和曾获得基金资助的校内教师进行讲解。专家们分别从申报项目的选题、申报项目的评审原则、标书撰写的注意事项等方面为与会人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并强调了教师在申报项目时应注意的评审标准和评审要求。曾获得基金资助的各位教师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申报经验。听取报告的教师都认为这样高水平的培训使自己受益匪浅,他们对国自和国社项目的申报要求与程序、注意事项、相关政策等有了更为系统的了解,为即将开始的申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