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记者团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校园媒体的建设,116日,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春萍与校园广播台、记者团成员十余人走进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参观实践,学习和了解专业广播电台的办台理念和采编经验,并与北京新闻广播副台长李哲勇、首席编辑谢先进进行交流。
李哲勇台长和谢先进编辑从北京新闻广播的办台历史、栏目分类、受众覆盖、编辑经验等方面向我校人员作了介绍,同时,用一个个案例详细阐释了作为一名记者如何发现新闻、报道新闻,如何以专业、客观、严谨的态度审核内容,及时向社会传达声音。张春萍对我校校园媒体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与记者团成员就校园广播的内容、大学生记者如何提高素质、广播在校园如何发挥作用、新媒体时代广播的互动性、新闻人的社会责任等问题与北京电台进行了探讨。
随后,我校人员参观了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下属的交通广播、新闻广播、文艺广播等广播节目直播间和新闻台的编辑室。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是以广播为主、多媒体联动的综合性传播机构,节目采编、制作、传输实现数字化,在30多家海内外电台播出,拥有众多听众喜爱的名牌栏目和主持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保持领先优势。广播台前沿的编播理念、先进的数字设备、有序的工作状态、严格的新闻审核程序以及随处可见的电子报时器、墙壁上历代广播人的介绍、浓厚的文化氛围等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结束,谢先进编辑将广播台的小广播和他的书籍赠与每位同学,鼓励我校校园媒体越办越好。校园广播台台长王瑜和同学们表示,通过参观收获颇多,希望今后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播出内容,加强与校内师生的互动,并及时将广播内容以音频、图片等多种形式分享到网络平台,将校园广播打造得更好。
目前,我校广播台已复播近两年,在党委宣传部的指导下进一步规范了管理。目前广播台在良乡校区分早、中、晚共7档栏目播出,播出内容有英语学习、实时新闻、读书推介、文学艺术、音乐影视等多个方面。现有学生播报和采编人员40余人,分设节目中心、运营中心两个机构,其中运营中心分为统筹部、制作部,分别负责广播台外联宣传工作和音频剪辑编辑工作,为节目的播出提供内容宣传和技术保障。广播台致力于为校内师生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多元化信息,打造出更为专业丰富的广播节目,充实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