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综合教改】法学院法苑讲堂开讲:法学学生怎么学?

  
 

116日,连续举办四年的法苑讲堂在我校良乡校区如期开展。法学院副院长谢安平教授从“法学学生不知道大学怎么学”的问题出发学院良乡校区260多名本科生做了演讲。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主持活动。

 

谢安平指出,要学会学习,学会包容,学会打造团队,学会生存,在学好专业课,学好理论知识基础上广泛阅读,尤其是阅读精读经典法学著作;要有对未来的规划有自己明确的职业规划,做好时间规划与管理要制定恰当合理的个人目标,要提早准备。结合具体案例的讲解,以《刑法》的复习为例为大家讲解怎样复习备考,强调备考的学生们要重视考试,既要认识到司法考试作为中国第一大考的难度,同时也要有必胜的信心。最后,希望同学们确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以及未来的职业定位,加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多参加实习实践。

 

接下来的两期“法苑讲堂”,学院将分别邀请学院教研室主任、教授代表、优秀校友,使同学们有更多的机会聆听专家的讲座,感受“大家”的风范,点燃学术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