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深入开展学生党员联系活动,加强班级和宿舍建设

 

 

116日,“我的经院·我的家——经济学院第九届班级建设论坛”在良乡举行。学院本科年级各班级、各宿舍代表、班主任代表与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党的群众路线之“学生党员联系宿舍”活动成果展示,此次宿舍展示是经济学院在学生党员中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阶段性成果汇报;第二部分为优秀班级展示及评选。
在展示环节,“党员联系宿舍”中学生党员对接的大一新生宿舍104211033和大三学生党员宿舍8133分别就活动形式与成果进行了汇报,各对接宿舍通过幻灯片、视频、图表数据分析等形式进行展示,包括学生党员向大一新生介绍学校资源、本专业教学资源、学习交流项目、校规校纪及校院特色活动等,解答大一新生遇到的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帮助新生合理安排时间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高年级党员宿舍则通过信息反馈卡等数据展示了与低年级宿舍的交流心得及建议。大一新生宿舍在学生党员的帮助下学习氛围浓厚,各宿舍成员规划清晰、目标明确。
随后,十个班级带大家走进了他们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各班发言人围绕制度建设、学风建设、党团建设、班级特色活动及宿舍文化生活等方面进行汇报。这些优秀班级在积极开展各项活动的同时,学风建设和党团建设也取得了优异的成果,班级强大的凝聚力和积极向上的班风感染了台下观众。展示的班级和宿舍都起到了榜样的作用,体现了团队个人的智慧和集体的力量。
经济学院在学期初便成立了党员先锋队,每周开展“优秀学生党员进寝室”活动,达到新生宿舍全覆盖。通过安排高年级优秀党员进入低年级同学宿舍,与低年级同学进行生活、学习等方面的交流,帮助低年级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健康向上的大学目标。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的成果,也进一步增强了班级、宿舍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