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116日下午,良乡校区生活区学生一组团和五组团警报长鸣,烟雾笼罩,500名学生毛巾掩鼻,有秩序地从组团门口撤出。学校2013级新生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正在进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学校防火安全委员会主任、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总指挥卢思锋同志亲临现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指挥和观摩。
学生在模拟火场撤出后,到生活区篮球场集合,观看了良乡消防中队用消防车进行的高空救援。保卫处副处长杨东杰对参演的师生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的培训,然后参演学生、后勤人员和施工人员分成十组,用灭火器对十个火堆进行了灭火体验。
最后,卢思锋副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在讲话中提出,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学生处、规划建设处、宣传部、国有资产管理处、校医院和各学院的组织配合下,非常成功,参演师生通过本次演练活动,提高了防火安全的意识,提高了火场逃生自救的能力,希望全体师生正确、合法地使用灭火器,进一步提高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的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做出贡献。
良乡高教园区的领导和良乡派出所的民警支持、观摩了本次活动。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是学校第四届安全教育宣传实践月的活动之一,阜成路校区的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将于本月下旬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