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教育工会第四片组来我校评审验收市先进小家

  

  

           

115日,北京市教育工会第四片组先进职工小家评审组一行到我校,对经济学院和图书馆两个申报北京市先进职工小家的单位进行了走访考察。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出席了评审会,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陪同验收,全体分工会主席、申报单位领导、工会委员、教师代表一同参加了评审会。
张德玉副书记代表学校欢迎各位评审组成员的到来,感谢各位专家来我校传经送宝。他谈到,学校教工之家是大“家”,各分工会小“家”的建设实实在在,是直接发挥工会作用,维护教学科研发展和教职工的利益,创造和谐集体的一级工会组织,小家建设的好才能不断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服务发展,服务教职工。他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职工之家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学校将在下一步的建家过程中不断整改,争取更大的进步。
经济学院分工会和图书馆分工会分别从民主建设、教职工队伍建设、文体活动、青年教师成长等几个方面汇报了职工小家的建家情况。两个职工小家还展示了各自的特色,经济学院展示了他们在青年教师培养和关爱女教工方面所做的工作,他们以集体活动为载体,依托教学科研,将教职工紧密团结起来,共建和谐之“家”。图书馆分工会开展的爱心漂流岛、建立的图书馆教工之家网站等丰富了教职工的课余生活,方便了老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给专家评审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汇报结束后,评审组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实地考察了两个职工小家,查阅了相关资料。
评审组组长王建光充分肯定了我校两个职工小家的建家成果,他谈到,通过走访查阅,感受到了学校党政领导对职工之家的大力支持,两个小家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特色和亮点都很突出,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建家目标由二级小家向三级小家逐步推进,并对我校三级小家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评审组一致同意推荐我校经济学院分工会和图书馆分工会到北京市参评市级先进职工小家。
经济学院院长李宝仁和图书馆馆长马春晖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不断焕发职工小家的生机活力,努力把职工小家建设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