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群众路线】阜成路西区食堂一层基本伙首日营业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后勤部门党总支通过召开学生座谈会、二级职代会代表座谈会、教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座谈会、用户单位代表座谈会、中层干部互相谈心、中层干部与党员、群众及合同工代表谈心等方式,充分征求广大师生员工对后勤服务保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其中涉及到餐饮的意见和建议共44条,就食堂卫生、饭菜质量、就餐环境、餐厅拥挤等意见和建议共11条。

针对部分师生员工提出的阜成路东区食堂和西区清真餐厅拥挤、外包食堂价格偏高、油烟味大等问题,后勤管理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进行了多次实地调研,并积极与原承包商协调,最终决定与原承包商不再续签合同,并于116日起,将西区食堂一层改为基本伙食堂。

在基本伙食堂的筹备过程中,后勤管理处领导班子和职工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克服困难,解决难题,想尽一切办法保证西区食堂一层如期开业。在硬件设备设施的准备方面,后勤管理处派专人负责监督施工质量和进度;在人员队伍组建方面,后勤管理处在人事处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向社会公开招聘、在家属区张贴招聘广告、动员熟人推荐等方式,广泛招聘炊事人员。由于时间短,外来务工人员少,目前炊事人员虽不能按计划全部到位,但为保证食堂的顺利开业,后勤管理处决定从学校现有的各个食堂抽调精兵强将,确保西区食堂一层的正常运行;在保证食品质量方面,后勤管理处领导反复强调一定要把食品安全做为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饮食管理科通过严格审核原材料采购、严格组织人员体检和培训、严格规范操作流程等一系列措施,严把食品安全关。

西区食堂一层现开设7个售饭窗口,提供约30种菜品和10多种主食。仅6日早晨和中午就餐人数就已达到1412人次。饮食管理科顶住压力,克服人员短缺等困难,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同时,高效调配炊事人员,采取以老带新等方式,全力保证菜品在色、香、味上的质量。在主要售饭窗口稳定以后,食堂还将陆续开设饺子、面条、风味小吃和小炒等窗口。此外,考虑到西校区以教学为主的特点,饮食管理科还特意将早餐的开放时间适当提前和延长。后勤管理处在就餐现场征求了很多师生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学校非常重视师生的诉求,能在西校区短时间内开设基本伙,对师生是件非常方便、非常实用的事情。同时,后勤管理处还在食堂门口设立了意见本,老师和同学们可以通过在意见本上留言、后勤处网站上留言、后勤服务大厅门口的意见箱留言等多种方式,提出对包括饮食在内的后勤服务的意见和建议,以更好地促进后勤服务能力和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把经营多年的外包餐厅改为基本伙是一个重大的举措,这一举措的实行,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筹备期间正逢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此举不仅能有效缓解阜成路校区食堂的就餐压力,同时更是体现了学校领导关心师生生活、充分尊重师生意见、一切以师生为本的治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