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3年秋季学期第五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116日, 学校2013年秋季学期第五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副校长谢志华主持会议。

科技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及专著资助项目结题的相关事项,并对2014年度国家自科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相关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和授予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管理工作的意见》、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教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完善我市研究生奖助政策体系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北京市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研究生课堂教学、招生调剂与推免政策调整以及研究生管理等相关工作,强调了本学期学科与研究生教育两项重点工作,即出台学科建设管理办法和制定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方案。会上还讨论了《北京工商大学学科建设管理办法》。

谢志华副校长就学科、研究生教育和科研等各项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的领导、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和研究生部、科研处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