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钱立军副教授获2013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青年科技突出贡献奖”

   

10月25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我校科技处副处长、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钱立军荣获2013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青年科技突出贡献奖”,以表彰其在阻燃材料领域的学术研究和新技术产业化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

近年来我校在阻燃材料领域的研究工作连续获得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科技部院所转制项目以及大量的产学研合作项目的资助,研究工作的成果相继在PolymerPolymer degradation and stabilityPolymer compositesJournal of applied polymer science等国际刊物上发表,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出版学术著作2部,并有多项技术实现了产业化并得到行业的认可。今年8月,我校和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企业、高校共同组建了阻燃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我校成为秘书处依托单位和副理事长单位。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青年科技突出贡献奖”每年在全国范围评选5位在石油和化学工业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科技人才。该奖项的获得肯定了我校在该领域做的工作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