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爱尔兰考克大学数学学院院长访问理学院 就国际合作项目进行深入磋商

  

  

1134日,爱尔兰考克大学数学学院院长 Finbarr  O’Sullivan 教授、黄健博士一行两人访问我校理学院,深入交流合作办学事宜,并为师生作学术报告。国际处何明珂处长、理学院祝钧书记、李宝河副院长、数学系部分教师与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会议,曹显兵院长主持了会谈。
此次来访是继今年关于我校理学院与爱尔兰考克大学数学学院合作举办应用统计学(风险和精算)(国际)专业获教育部批准后的首次来访。考克大学数学学院对该合作办学项目十分重视,为此专门成立了“国际合作项目管理委员会”并决定派教师来我校讲授专业课程。
何明珂处长对Finbarr  O’Sullivan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两校的合作项目情况,希望继续深化合作关系,共同提升两校学术水平和综合实力。 
Finbarr  O’Sullivan院长和黄健博士向理学院数学系的师生们详细介绍了考克大学数学学院的“金融数学和精算”专业。该专业包含本科和硕士两个层次,所开设的课程中有8门获得英国皇家精算师协会的免考认证,学生的就业在欧洲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仍然供不应求。双方围绕具体的合作办学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并就与理学院开展进一步的学生交换及学位合作项目(3+1+1)、合作科研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随后,Finbarr  O’Sullivan院长和黄健博士为理学院师生作了生物统计学方面的学术报告。
应用统计学(风险和精算)(国际)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学制4年,每年计划招生70人,双方拟于2014年开始招生。获批的联合办学国际合作项目将使理学院的本科人才培养跨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培养精算专业的国际化复合型专门人才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