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综合教改】材机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及深化课堂改革研讨会

      

111日,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3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及深化课堂改革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等30人参加,会议由院长黄志刚主持。

学院副院长项辉宇结合学校教学工作例会精神,就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要求任课教师加强与学生沟通,积极使用BB平台开展延续教学活动;各专业负责人要安排好专业教育工作,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探讨专业教育四年不断制;学院将通过组织青年教师听课及优秀教师教学观摩、为2013级开设的课程要开展开放式集体备课等形式,研讨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的举措。 

会议对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针对部分新生学习状态下滑问题,指出任课教师要和班主任密切配合,加强引导和督促;关于延续教学的形式和内容,指出要增加学生参与的实践环节,保证延续教学的效果。要求教研室定期组织教师集体备课,增强老师间对课程内容及安排的协调沟通,并相互汲取经验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教师们也就前半学期教学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遇到的困惑,从课程及其安排等方面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黄志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推进,做好各环节的工作。他介绍了学院在围绕综合改革而正在进行的实验室改造、校内外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学校第2013-20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关于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相关问题的会议精神,表示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本科教改,更新观念、调动积极性,梳理问题、解决主要矛盾、跟进配套措施,加强本科专业特色,强化教学研究和实践教学,使人才培养质量真正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