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党校举办2013年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

   

1030日,学校党校2013年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班。党校办公室主任李跃萍做培训动员,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吴美华做了题为《如何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辅导报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海伟主持培训会。

李跃萍在培训动员中强调,举办预备党员培训班是党组织加强对预备党员教育和培养的重要措施,是预备党员加强党性锻炼的客观要求。她鼓励同学们认真参加培训,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广大同学中树立标杆,做出表率。

吴美华教授从为什么要强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认识党员先进性的科学内涵及如何做合格的学生党员几方面引导学生党员明确自身定位,坚守精神追求,坚持党员标准,强化宗旨意识,努力实现品质、能力、行为的统一,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

听了吴教授的报告,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辅导报告信息量大,既有深入的理论讲解,又有生动的实际例证,对自身的成长、学习、生活等方面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辅导报告结束后,还播放了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

作为本次培训的实践环节,学生党支部还将开展重温党的章程,争做合格党员主题支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