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召开名师讲堂及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

   

1030,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名师讲堂和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北京市教学名师姜同强教授进行了教学示范,北京市优秀教师廉小亲,我校教学优秀奖一等奖获得者孙晓荣、2012年理工科35岁以下科研前十名获得者许继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韩忠明以及优秀班主任黄今慧五位老师介绍了他们在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方面的经验和体会。

姜同强教授以新媒体介入和学生兴趣为切入点,由点到面,层层递进,用生动的举例和动画展示了离散数学中图论的概念和知识点,精彩的示范课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他还结合自己多年的任教体验谈体会,希望青年教师端正教学态度,热爱本职工作,用心对待每一位学生。

在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廉小亲老师介绍了她带领学生参加科技竞赛和研究生就业指导的经验。孙晓荣老师介绍了班主任和教学工作经验。许继平老师和韩忠明老师围绕科研和理论研究经验,提出了“走出去,引进来”的模式,以促进教学科研共同发展。“爱是教育的基础,是教育的源泉,是教育的动力”,黄今慧老师用这句话鼓励青年教师秉承对教育工作的执着,保持对学生工作的激情,在教育方式上有教无类、因材施教。

青年教师们就学习、工作和生活的问题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党总支书记陈谊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是大学生学业和思想进步的领路人,希望青年教师尽快了解教师的职责,在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的实践中努力学习和探索,学习身边的榜样,争做优秀教师。副院长于重重表示,青年教师们应有效利用和整合学校资源,将科研形成习惯,为学校和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报告会,强化了学院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意识,了解和掌握了青年教师成长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学院进一步制定工作措施和解决方案提供了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