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living library”真人图书馆首次举办

    

为更好地配合本科教学改革,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 1030日下午,由图书馆主办的“living library”真人图书馆活动在良乡校区正式开幕。5位有留学经历的年轻馆员作为“真人书”,40名同学畅快对谈,分享他们的知识与经验。
living library”起源于丹麦,它与普通图书馆不同的是里面的“书”是“人”,这类图书馆吸纳一些具有不同爱好、经历、职业的人与读者交流、沟通。读者通过交流、互动获得知识和经验。
5位年轻的馆员首先讲述自己的留学前的准备以及海外学习经历,并就英语学习、海外留学学校介绍、相关录取要求、Global MBA课程、申请签证以及交友租房等方面内容和参加活动的读者们进行交流,分享他们特有的生活故事。随后,同学们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馆员,分成5个小组进行互动。通过馆员们的讲述和解答问题,同学们获得了宝贵的知识与经验。
为保证活动效果,图书馆采用预约报名方式选择参加的学生。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广泛关注,同学们通过微博、微信、人人网和邮箱报名的方式踊跃参与。最终通过筛选的4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气氛热烈,同学们不断地提着各种问题,到活动结束时仍不愿离去并纷纷向5位老师索要联系方式。读者们感到活动形式新颖,在这里读的“书”有思想、有画面、有浓浓的人情味儿。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多小时,但非常充实,值得回味。
living library”活动是图书馆的第一次尝试,今后将邀请更多不同领域的优秀人士,与同学们分享不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