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举办贸易经济人才培养创新研讨会 推进校外人才培养

  

   

1025,由我校经济学院贸易经济教研室举办的贸易经济人才培养创新研讨会暨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来自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商城、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IBMG国际商业管理集团、北京永外城文化用品市场有限公司、深圳新摩尔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和物美集团的专家聚集一堂,就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及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展开研讨。学校教务处处长魏中龙教授、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莉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研讨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李书友主持。经济学院副院长郭馨梅教授和贸易经济教研室的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

魏中龙在致辞中祝贺我校与物美集团联合建设的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取得的成效,同时希望贸易经济教研室进一步加强与物美集团的合作,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中扎实工作,大胆创新,为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搭建平台。

周莉介绍了贸易经济专业的历史发展情况,指出要以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为契机,创新贸易经济人才培养的模式,通过与各界专家的交流与合作,了解市场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准确定位人才培养的目标,争取更多为社会服务的机会。

经济学院洪涛教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十年来贸易经济专业实习基地建设的情况。物美集团人力资源总监许丽娜和魏中龙、周莉共同为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参会专家围绕贸易经济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贸易经济专业特色建设、贸易经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进行了研讨,会议学术研讨气氛活跃。专家们认为,创新贸易经济人才培养工作,开展校企战略合作,双方共建人才培养和项目研发基地,充分利用院校和企业的资源优势,通过合作达到双赢,是一种非常好的模式。同时,参会专家认为我校正在进行的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符合教育教学的发展规律,体现了国际上大学教育的发展趋势,适应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并为贸易经济专业的教学改革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经济学院贸易系主任龚晓菊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将认真研究吸收专家的宝贵意见,全力开拓贸易经济专业建设的新局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