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21年红色“1+1”活动评审会

12月7日下午,2021年红色“1+1”活动校内评审会在良乡主校区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2个党支部参加展示和答辩,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建工作负责人担任评委。

在今年的红色“1+1”活动中,我校共有25个党支部完成了共建任务,经前期申报和筛选,12个支部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评审环节。评审会上,各学生党支部通过5分钟的视频展示再现了本支部与共建单位开展的各项活动。

  

  

数学与统计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的党支部与周边社区党支部共建,利用专业优势,针对垃圾分类、北京冬奥、反诈禁毒等主题设计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让热点话题走进家家户户;人工智能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党支部走进基层小学,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小学生带去了别开生面的科学体验课;生态环境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国际经管学院的党支部深入农村,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充分调研、集思广益,结合学科优势,为农村基层支部设计了实打实的问题解决方案,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北工商智慧。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各党支部纷纷在红色“1+1”活动中融入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突出党建引领作用,让红色元素贯穿活动始终。在现场答辩环节,教师评委针对活动内容进行提问。各支部答辩代表沉着冷静、思路清晰、语言流畅,通过回答进一步诠释了支部共建活动的意义和收获。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盖晓庆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她对各个支部在本年度红色“1+1”活动中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红色“1+1”共建,要突出“共”字,即人人共参、资源共享、成效共建。总结要有量,凝炼要有色,要突显一个“精”字,做到精心、精准、精确。

  

现场评委根据党建导向、实践内容、活动成效、活动频次、视频展示以及现场答辩进行了综合评分,评选出了本年度我校红色“1+1”活动各奖项。校内评审的前八名还将按照要求统一报送北京市,参加市级评选。

附:获奖党支部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