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综合教改】法马学院探索“思政课”延续教学新形式 举办“学业与成长”主题沙龙

       

1030,我校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任课老师与部分2013级新生在良乡校区共同举办了以学业与成长”为主题的沙龙。本次活动旨在探索我校思政课延续教学的新思路,推进我校本科教学改革的新实践。

沙龙伊始,各位老师逐一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过往的求学经历及感受。同学们针对此次沙龙的主题纷纷提问,涉及内容主要围绕如何做好学业规划、如何丰富大学生活、怎样提高人际交往能力等方面。针对学生提出关于学习目标的问题,法/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鲁娜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勉励大家,告诉同学们,努力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显现其效果,希望大家能持之以恒,厚积薄发。

而对于学生关于考研、报考双学位以及留学等问题,各位老师纷纷给予同学们细致的解答。杜凡和赵春丽两位老师帮助学生分析考研的学生存在的几种心态,指出在求学过程中一定要明确自身真正的需求是什么。老师们还鼓励同学在勤奋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种活动,面对四年本科学习生涯,唯有充实才是对珍惜最好的诠释。最后,各位老师以总结自身大学生活中最成功和最后悔的事儿作为结尾,寄语同学们:怀揣梦想,不能苟且,不要怕学习中的孤独;脚踏实地,为将来拥有实现梦想的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整个沙龙老师们言辞幽默,同学们积极踊跃,活动自始至终洋溢着轻松愉快的气氛。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还纷纷与老师交流,希望就个人的具体问题得到老师的帮助和解答。

以师生沙龙的形式进行课程延续教学实践是法/马克思主义学院针对本科教学改革的一次新尝试,师生在轻松的氛围中充分交流,使老师能够充分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真正扮演好引路人的角色,帮助学生成长成才。这样形式的沙龙未来将会在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中陆续展开,成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特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