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1029日,学校召开201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交流会暨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孙尧东、副校长李朝鲜、学校教务处、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部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副书记、就业辅导员出席会议。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辉、全国人才人力社保处副处长唐卫兵、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人事处长丁义、校友企业居然之家人力资源部长王贵等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

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分别通过对2013届毕业生就业数据的统计、对比,总结和介绍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要经验和创新成果,分析了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14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提出了规划与展望。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宣布了2013年度学校就业工作评奖结果,重点介绍了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奖、就业市场开拓奖、就业指导优秀奖、就业事务优秀奖等各个奖项的评选标准及各获奖单位的先进事迹和特色工作。

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辉对我校就业工作的一些经验做法表示赞赏。针对2014年就业形势更加严峻、结构性矛盾进一步突出等问题,结合市教委对高校就业工作新的评价指标体系,张辉主任强调必须加强就业工作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其他几位嘉宾也分别围绕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就业观念引导、用人单位毕业生选拔标准等问题,对我校教育教学及就业工作提出建议。

孙尧东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就业工作是学校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在201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压力增大的情况下,学校各方面工作力度不减,而且在经常性的工作中主动探索、有所创新,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对2014年就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继续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把就业工作纳入学生培养的重要环节;纳入校院日常工作的重要方面;纳入对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二是继续提高就业工作水平。要建立稳定的就业工作队伍、提高就业工作的专业化水平;要促进就业工作队伍的职业化发展;要积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就业工作中的作用,为学业、就业等方面有困难的学生提供帮助;要深入研究解决就业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三是继续抓好教育教学改革。要在转变教师的教育教学观念,加强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加强创业教育,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等方面下功夫。

 

附:201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获奖名单

 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经济学院、艺传学院、理学院

就业市场开拓奖:材机学院、计信学院、商学院

就业事务优秀奖:理学院、食品学院、艺传学院

就业指导优秀奖: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周黎、朱艳新、臧庆和、刘玢、陈昊阳、薛瓅、纪彬彬、 胡洋、张悦

就业工作贡献奖:   

学院
就业工作贡献个人奖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
白乔、陈佳琪、郭克友、刘玉德、温变英、翁云宣、叶志殷
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杜凡、谢安平、杨帅、张春萍
商学院
吴辉、陈锴
理学院
张艳慧
外国语学院
赖花
食品学院
廖永红、宋焕禄、朱运平、董黎明、杨雪莲
经济学院
姜竹、王绪瑾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杨伟杰、黄今慧、王战果、施彦、王雯、赵守香、赵霞
艺术与传媒学院
公克迪、何艳、卢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