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团校举办第三场讲座——提高心理素质,积极面对压力

   

1030日,学校第十一期团干部培训班、第三期学生干部培训班举办第三场讲座——提高心理素质,积极面对压力,由我校林永和教授主讲。林教授是北京市大学生就业促进会专家,任中国心理卫生学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理事长,曾任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北京高校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研究中心主任。

培训课上,林永和教授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对素质和心理素质的概念、具备良好心理素质的重要性、提高心理素质的方法,以及如何集聚正能量四个问题进行讲解。林教授提出,当今社会不断发展,国际竞争日益激烈,提高大学生自身心理素质是培养人才的需要。在大学校园内,可通过开展心理素质教育课程,组织课外活动,加强心理咨询和辅导,进行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和非新生排查工作,建立大学生心理素质档案等多种途径,促进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体系的完善,使心理素质教育正规化、专业化。结合中国梦,我的梦,林教授希望大学生要掌握学习方法,培养创造性思维,增强创新实践能力,紧随社会的发展,争做符合国家需要的栋梁。他还建议同学们要全面认识自我、包容接纳他人、学会真诚赞美和积极的合作交往。

讲座结束后,林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同学们表示,要不断提高自我认知能力,培养坚强的意志品质和团队精神,积极应对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压力,同时明确自身喜好,及早进行大学生活规划与未来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