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会计学与财务管理专业课程获澳洲会计师公会认证

        

      

1028,澳洲会计师公会与我校商学院举行了澳洲会计师公会认证授牌仪式。澳洲会计师公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Jenny Wang女士、业务拓展主任Jill Liang女士、商学院副院长毛新述、党总支副书记褚才宽出席仪式。会计系、财务系主任以及该专业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授牌仪式

经过澳洲会计师公会近一年的评估和认证,我校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课程获得澳洲会计师公会认证。澳洲会计师公会成立于1886年,在127个国家拥有超过144000名会员,是澳洲最大的财务、会计及商业团体,也是全球最大的会计专业团体之一。目前已认证了国内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多家知名大学的会计学位课程。公会的宗旨是使会员成为雇主及商业伙伴的首选,并于其所在专业中担当领导者的角色,从而获得了社会很高的评价。

获得该认证后,该专业的毕业生可直接申请成为澳洲会计师公会会员[ASA],之后通过澳洲会计师公会的CPA Program专业考试,并完成Mentor Program工作经验计划,可申请成为澳洲注册会计师。此项认证的顺利通过商学院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工作,特别是对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课程改革的充分肯定,并将对相关专业学生就业、出国留学等方面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同时,通过澳洲会计师公会的课程认证,对学院正在进行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国际化认证工作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