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2013中国机器人大赛中取得佳绩

     

101820日,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tCup公开赛在安徽合肥举行。我校计算计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代表队蛟龙队在连晓峰、王立、侯堃老师的带领下荣获三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的佳绩。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tCup公开赛是中国历史最悠久、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机器人赛事,代表学术界最高技术水平,是国内机器人尖端技术产业竞赛和人才汇集的活动之一。本次比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有100余个学校200余支队伍共计3000余人参加10个大项30个小项比赛。

我校计算机与工程学院14名学生参加了舞蹈机器人、2D水中机器人仿真组两项比赛。其中,舞蹈机器人是我校学生首次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荣获舞蹈机器人“2D仿真水球斯诺克“2D仿真花样游泳等项目二等奖,“2D仿真协作过孔“2D仿真5VS5”“2D仿真抢球大作战等三项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选拔、组团、训练、参赛任务,在学校领导、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组团参赛的各项工作并取得了参赛佳绩。此次比赛是学院实施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以科技竞赛促学风建设的积极尝试,成绩的取得也得益于学院长期坚持开展学科竞赛及科技活动以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专业认同度的有效措施。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大对学生科技活动的支持力度,以学生科技活动引领学风建设。

附参赛名单:

指导老师:连晓峰、陈秀新、刘雪连、杨伟杰、王力

参赛学生:  

  舞蹈机器人组:高  俊(电子111) 逯 (自动111)  何莹盈 (电子112)

                路  (自动111)  胡亚男(电子111) 邓黎萍(管科123

                莫名垚 (管科124)

  仿  真   组:    (信息111)  包广思 (电子111)    (信息111)

                  (信息121)  胡文鸾 (电气122)    (电气122)

                齐志男 (电气121)